浙江省召开推进政府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丽水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全省推进政府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会议昨日在丽水召开。会议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切实转变作风,加快推进政府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到会讲话。

丽水市委书记楼阳生,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荣高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我省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切实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丽水市副市长叶朝丐代表市政府介绍了我市推进资源市场化配置的经验,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绿谷起清风———丽水市资源配置市场化工作纪实》专题片。杭州市、义乌市、象山县和省发改委、省建设厅介绍了统一招投标平台工作和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做法,省信息中心介绍了广东、深圳等地建立电子政务监察系统的情况。

王华元在会上讲话。他说,近年来,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省的资源配置市场化进程不断加快,统一招投标平台和行政服务中心普遍建立,工作运行不断规范,工作成效日益显现,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政府形象,减少了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华元强调,完善和深化政府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一要把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放到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大格局中去把握和推进,充分发挥其在治本抓源方面的作用。二要把优化发展环境、增进群众感情作为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基本价值取向,着力在改善服务、改进作风上下功夫。三要以建立和完善电子政务实时监察系统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在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运行过程的监督管理。四要有效整合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资源,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上新台阶。五要坚持“创新强省”这一战略决策,致力于创优创先,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不断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

陈敏尔对我省这几年政府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推进这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政府职能、转变机关作风的高度,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要把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作为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陈敏尔强调,要明确任务,全面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切实加强行政服务中心的建设。要按照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各项工作有新举措的要求,统一招投标平台建设要着力抓拓展、抓规范、抓监督,行政服务中心要着力抓创优、抓提升、抓改革。要以推行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为重点,进一步推进政府统一招投标平台建设。要以创建示范行政服务中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要以电子政务实时监察系统为载体,继续加强统一招投标平台和行政服务中心的规范化、信息化和科技化建设。要以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为目标,切实加强队伍的自身建设。

陈荣高在会上致辞,并简要介绍了丽水市情以及我市推进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加强招投标中心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情况。

省纪委、监察厅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各市的纪委书记、常务副市长,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阮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