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直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系统开通
来源:吉林省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8月1日,随着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晓明与市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市直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强轻轻点击,由长春市直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长春市信息中心共同设计开发的“市直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系统”正式开通。该系统的开通,标志着市直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是对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一个有力的推进。

    据了解,“长春市市直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系统”旨在加强市直机关各部门工作的计划性、工作目标设定的合理性,方便考核职能部门随时了解、掌握市直机关各部门的工作进度及完成情况,使市直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工作更加科学、规范,考核的结果更具时效性和客观性的网络办公系统。

    该系统主要应用于参加长春市市直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市直各部门和市直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等考核部门。通过该系统的应用,一方面,市直各部门的工作包括每个阶段的进展情况都可以在网上一目了然,增强了部门工作的计划性,避免了随意性。有关领导可以随时掌握市直各部门在各个阶段,尤其是涉及全局的重点工作、重点事项、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另一方面,市直机关目标办对市直各部门的工作增强了过程管理与考核,避免了以往的年初布置任务,年末听取汇报,中间查巡一次的拉网式检查。目标办还可以依据各部门上报的工作完成情况,对于涉及全局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适时、重点监督考核,以达到督查问效、推动工作的目的。

    “这套系统的开通使用,为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提供了一个更加快捷、有效的工作平台。”市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市直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强说,这既便于有关领导随时掌握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也方便了考核职能部门对市直机关各部门的工作进行全时段、全过程的重点跟踪考核,既增强了考核工作的时效性与权威性,也方便了各部门之间有关信息的及时沟通与反馈。

    对于该系统的开通,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吕凝表示,长春市市直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系统的开通是应用信息技术,强化党政机关科学管理、高效运行、精细化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这充分体现了市直机关党工委对应用信息技术,创新机关工作方式,建立精细化管理机制的高度重视,对于推动我市电子政务建设与应用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吕凝说,长春市信息产业局作为全市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传媒和社会信息化推进的服务部门,将全力做好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根据需求不断完善系统的应用功能,使其更简捷、更方便。目前,以长春市信息中心为核心覆盖全市党政机关的电子政务网络已经建成,长春市信息产业局将充分发挥平台、载体、门户与窗口作用,为政府各部门应用信息技术,提高决策能力和服务水平,提供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支撑。

    长春市市直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系统作为今年的重点系统应用,在全市机关的考核中具有示范带动作用。日前,市直机关目标办会同长春市信息中心已经完成了使用这套系统的业务培训工作。在今后的应用过程中,长春市信息中心将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使这套系统更加完善,功能不断提升,切实助力市直机关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在我市的各项事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