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民政局加强档案数字化建设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中新苏州网8月3日电:今年太仓市档案局提出在全市推进数字化档案室建设的新要求,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购买电脑、扫描仪等设备,安装了档案专用软件,从硬件上为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创造了基础条件。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软件升级、操作熟练程度等方面的原因,在实现档案数字化的过程中,多次出现因软件操作技术不当而“卡壳”的问题。为此还多次电话咨询相关部门,并请档案局业务科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实地学习档案系统操作和扫描技巧。另外,还走访己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兄弟单位,了解他们档案数字化建设的情况,学习他们档案工作的先进经验,并将这些经验方法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改进民政局档案工作的方式和方法。

  目前,民政局不仅按要求完成文书档案的扫描归档,还争取经费,创造条件,将所有的实物档案和照片档案,进行拍照、扫描,按数字化的要求进行归档,不断扩展档案数字化的范围,积极争取早日通过数字化档案室验收。(民政局 吕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