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网络门牌全景图工程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新华网北京8月1日专电(记者 袁晓平)网络门牌全景图工程近日率先在北京启动,这种数字化门牌将提供全新的问路及沟通方式,大大方便民众出行。

    网络门牌号码由国家代码、电话区号、电话号码、I-dno.com几个部分组成,打破了传统地图和门牌号码的局限性,确保了门牌号码的唯一性和可靠性,不仅
跨越了世界各国之间的语言障碍,而且也实现了网络虚拟空间的三维漫游。

    2005年底,民政部与万通国际网络连锁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网络门牌被纳入全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目前,江苏省南京市、湖南省以及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石狮市等地的民政部门、地名管理部门已与万通国际网络连锁集团、北京网路万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地名数据采集、数据库及问路系统建设等工作的具体实施签订了合作协议。万通国际网络连锁集团将逐步在全国推广网络门牌项目,通过地名网站、问路电话、手机短信、彩信、电子地图、触摸屏等多种途径,为广大民众提供更为方便、快速、全面的地名查询服务。

    北京市全景图现已完成了五环以内的设计规划,预计到10月份可全部完成,届时北京市民可真切享受到网络门牌带来的便利。2008年奥运会期间,网络门牌服务系统会更加完善和健全,可为各国运动员代表和国外友人提供全新的问路和沟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