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电子口岸与物流信息平台开通
来源:信息产业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7月19日,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在天津召开了“推进区域口岸合作座谈会暨电子口岸开通仪式”。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北方地区12个省区市和部分中央企业的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作为国家电子口岸建设协调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信息产业部由信息化推进司洪京一副司长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天津市常务副市长黄兴国介绍了天津市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发开放天津滨海新区战略决策的进展情况,通报了电子口岸、内陆无水港和东疆保税区的建设情况。海关总署李克农副署长、国家质检总局魏传忠副局长分别就推动无水港建设和加强口岸区域合作做了重要讲话。北京市副市长陆昊、河北省副省长付双键、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山西省副省长宋北杉、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来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胡伟、甘肃省副省长孙小系也分别围绕开展合作谋求共赢做了发言。

 
    座谈会上,北方地区12个省区市政府、12个口岸办、12个检验检疫局分别签署了口岸合作协议,7个城市签署了陆桥运输监管业务合作备忘录及内陆港便捷通关备忘录,天津港集团分别与内地7个省区的9家企业签署了《无水港项目合作意向书》。

    会议最后举行了隆重的电子口岸开通仪式。天津市戴相龙市长接见了与会部分代表,并与国家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北方省区市领导一同按亮了电子口岸开通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