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举办领导干部电子政务培训班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作者:kknd

7月31日,滕州市举行市级领导干部电子政务知识培训班,就进一步加强全市电子政务建设和大力提高领导干部电子政务知识水平进行集体学习。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王忠林,滕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全君,市政协主席孙云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中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远义彬以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部分同志参加了培训。

市委书记王忠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认认真真带头学习电子政务知识,全面掌握应用技术,努力适应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新形势,切实把市级政务网站建设好、利用好,推进信息化建设特别是电子政务稳步发展,提高办公效率,提高各级党政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王忠林指出,近年来,滕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在全市党政机关普及推广了无纸化办公,建立了推介滕州、宣传滕州的网上平台,加快了信息的传递和共享。目前,滕州市信息化建设在全国县级市中遥遥领先,特别是“中国滕州网”作为滕州市委、市政府在互联网上的门户网站,新闻信息传递频率、更新速度都非常快,在报纸、电视、电台这三大媒体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及时、准确、全面地宣传了滕州,发挥了重要作用。最近,滕州市又研制开发了手机移动办公系统,这对于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降低办公费用,必将发挥很大作用。

王忠林强调,只有充分掌握和全面推广电子政务知识和应用技术,才能充分发挥滕州市电子政务建设的效益。这次学习培训活动对于调动各级领导干部学习掌握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全面推进滕州信息化将会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率先学习掌握电子政务知识,积极推广应用信息技术,努力提高党政办公网使用率,提高电子政务建设水平。

培训班上,滕州市信息产业局有关同志就该市党政办公网的各类实际应用和操作知识等电子政务技术认真作了讲解和演示;与会领导仔细听讲并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