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召开中医药信息网站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推进中医药信息化建设,加强新时期中医药宣传工作,松原市卫生局卫生信息网站按照省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化建设有关要求,在市局领导的密切关注下,于7月31日在前郭中医院会议室召开了全市中医药信息网站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启动我市中医药单位网站(网页)建设项目。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前郭、长岭、乾安等中医院单位,作为我市中医药行业的领跑者,各单位院长与信息员亲自出席了会议。


   会上,松原市卫生局卫生信息网站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立新同志传达了市局网站建设情况;副主任王伟同志介绍了省中医药系统网站建设培训班情况,传达关于《松原市中医药系统网站建设方案》精神。


   王立新主任在讲话时提到:中医药的存亡发展,只有靠我们自己;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必须靠我们自己。要振作精神,树立信心,务实、务实、再务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有关指示精神,把中医药做大、做好。当前中医药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希望与困难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中医药行业一定要抓住机遇,解决好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等主要问题,推动中医药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让中医药更好地造福人民,走向世界。


     副主任王伟同志在总结会议时强调指出,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和信息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广泛应用,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中医药工作的重要内容,无纸化办公、电子商务、政务公开、公众服务已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同时希望各级中医药单位不甘落后尽快行动,克服一切困难,加大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务必于今年10月1日前建成具有中医药特色的网站或网页,形成以松原市卫生局卫生信息网站为核心的、辐射全市的中医药网站系统。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市卫生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局卫生信息网站技术支持下,各单位有信心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充分利用中医药网站这块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为各中医院单位的品位提升,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建设中医药强市推波助澜。(刘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