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召开电子政务暨政务公开推进会
来源:如皋市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更新时间:2008-03-15

 
11日上午,如皋市电子政务暨政务公开推进会在电信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品辉出席会议。
  沈品辉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题为《高点定位、扎实推进、开创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的动员报告。他指出,推进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是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管理方式的需要;是营造投资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是扩大对外宣传、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是开展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需要。各镇区、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赶张家港、建设新如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切实加强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沈品辉要求各镇区各部门抬高起点,立足应用,扎实推进电子政务工作。加快电子政务网络工程建设、应用平台建设;加快“中国·如皋”网站建设;加快行政审批系统建设;加快公共服务“窗口”建设;加快电子政务安全体系建设;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要高点定位,立足规范,深化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进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巩固完善政务公开有效形式;积极推行行政权力透明公开;切实抓好公用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突出解决人民求助关注的问题。
  南通市政府办副主任徐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充分肯定我市成绩的同时,对如何进一步推进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对市新闻传媒中心等23个先进集体,张勇等28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公安局、新闻传媒中心、市委农工办、行政服务中心4家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