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8月15日开通中国法律援助网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孙闻)记者14日从司法部获悉,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中国法律援助网(www.chinalegalaid.gov.cn)将于8月15日正式开通。

    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贾午光介绍,中国法律援助网是司法部和各省级政府法律援助机构在互联网上发布政务信息、为公众提供法律援助信息服务和在线互动交流的综合平台。网站中文版开设了“综合报道”“法援指南”“重要文件”等23个一级栏目,公布法律援助重大决策部署、法律法规、政策规范、工作动态。英文版开设了“法援介绍”“法律法规”“国际交流”等7个栏目,详尽介绍了中国法律援助工作发展情况。为方便法律援助工作者交流工作信息、分享工作经验,网站设置了“法律援助工作者专区”,各地法律援助工作者可以通过成员注册的方式登录使用。该网站还具备检索、导航等网站辅助功能。

    贾午光说,根据规划,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将以中国法律援助网主网站为中心节点,为各地法律援助机构提供专门频道,连接各地法律援助网站,逐步开发全国法律援助案件信息管理、法律援助网络视频会议等网络办公系统,构建纵横互联的法律援助信息网络体系,加快推进法律援助电子政务进程,通过积极推广和应用信息技术,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服务困难群众,全面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贾午光表示,开通中国法律援助网是司法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法律援助工作的要求,推进法律援助信息化建设,提高法律援助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法律援助网由司法部主管、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