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拟建首个公众信息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中国江西新闻网8月14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8月14日,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从南昌市有关部门获悉,南昌将建南昌之窗——公众信息服务平台,届时,众多涉及百姓生活的咨询,将在网上“一览无余”。

  据了解,日前,南昌市政府已讨论通过了《“南昌之窗”公众信息服务平台》这一建设项目,并将把该项目打造为政府首个大型公众信息服务平台。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昌将依托现有政务网络和地理信息资源,通过政府资助,市场化运营的模式,整合政府各级职能部门信息及社会公众信息,加强数据库建设(包括综合市情数据库、多媒体数据库)、网站建设、信息亭建设以及网络改造,为国内外来昌人士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最直观、最便捷的旅游、交通、饮食、商贸、娱乐、医疗、教育、政策、文化等信息服务。

  目前,南昌正在进行项目调研,预计10月底完成。此外,按照进度安排,11月份将完成项目建设方案并启动市场化运作谈判;2008年6月前完成网站建设,并上线运行。

  此外,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已设立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从2008年起,每年由市财政预算内安排500万元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今后凡市财政性投资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均纳入统筹管理。而“南昌之窗”这一建设项目正是2007年全市重点推进的五大信息化建设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