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地税系统行政效能建设明显见效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8月14日讯 (记者岳晋峰)自省地税系统去年深入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后,经过贯彻落实“两制”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的决定》,我省地税系统行政效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地税系统行政效能建设现场会了解到的。

去年以来,全省地税系统深入开展了作风纪律整顿和大调研活动,形成了地税工作的多项课题报告,并迅速转化成17项日常工作制度和管理服务措施。省局先后建立健全了47项规章制度,包括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工作考核评价体系的一系列制度。同时,省局在省直机关率先出台并推行了涉税事项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并制作完成了供地税干部使用的“两制”实务标准化操作示范和供纳税人使用的办税操作示范,这在全国尚属首例。截至目前,已有100余条税收政策法规建议被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吸纳。通过提高起征点、依法减、免、抵、缓、税前资产损失处理、税前弥补亏损等政策的落实,仅去年一年就为纳税人减免税12.49亿元。

据悉,去年以来,全省地税系统信息化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今年7月1日,全系统核心征管业务全省上线运行,有力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截至7月底,各项税收完成227.9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45%。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截至8月11日共计征缴收入61.82亿元,占征收计划的61.39%。征收管理的现代化促进了税收管理的规范化,公路、内河货运发票税控系统运行之后,货运假发票基本绝迹;公文处理软件联网运行后,各级之间收发文传输效率分别提高了3-7倍;视频会议系统仅去年就节约经费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