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区信息化平台成信访好帮手
来源:西安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记者宋洁实习生殷文文)“不用跑远路,村民在所在乡镇信访接待室,就能通过信息化平台的视频系统,面对面向区级领导反映问题。”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对临潼区信访信息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临潼区信访信息化平台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临潼区的好经验应该尽快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8日,临潼区在全区23个街道、乡镇和区级主要职能部门以及有关区级领导办公室建起了83个信访信息系统接点。实现了临潼区信访网上接待登记、信访事项网上处理、办理情况网上查询答复等工作。今后安排部署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业务培训等都可以通过网上视频会议进行。群众也可以通过视频,面对面与上级领导沟通和交流。

  董军首先查看了临潼区信访信息化平台演示,他充分肯定了信访信息化平台的四项明显成效。他表示,信访信息化平台不但提高了信访效率、落实了责任、降低了成本,还解决了由于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误解。

  董军强调,信息化平台建设是现在国家大力推广的一项工作,临潼区的信息化平台建设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信访工作一直处于“高位”状态,责任难落实,效率也不高,现在通过新的信访信息化平台,这种状况将得到很大的改进。他要求,市上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学习临潼区的经验,将信访信息化平台尽快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