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信息办召开“数字北京”工作交流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更好的结合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需求,使基于遥感影像的“数字北京”项目落到实处,8月8日地面站与北京市信息办共同组织召开了“数字北京”工作交流会。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北京市信息办资源中心主任彭凯,地面站站长王杰生以及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园林绿化局、水务局和农业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乔均录主持。

    乔均录对地面站和信息办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北京分院开展院地合作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基于遥感影像技术的“数字北京”项目是近期中科院与北京市开展合作的一项重大项目。他希望能够通过有关部门的交流,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表示分院将积极为各单位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

    地面站站长助理刘建波介绍了地面站基本情况,并围绕地面站已有遥感数据资源、影像数据处理技术情况和已与北京市有关部门合作的案例,提出了与北京市在建设“数字北京”方面的合作建议。随后,与会各单位简要介绍了本单位信息化情况,并结合实际需求与地面站有关人员进行交流。

    结合北京市有关部门的想法和问题,彭凯主任建议地面站能够在原始遥感数据共享,与北京市需求单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并提供专业技术产品,面向社会的服务与开放三方面形成项目实施方案,并希望北京市有关单位能够配合地面站,近期完成对本单位的需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