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当今的世界已跨入网络无所不在、内容融会贯通、应用随时随地的新时代。不受时空限制的宽带通信和多媒体信息应用服务已成为时代的特征。宽带城域网的发展正在提升着当代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和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基于Wi-Fi、WiMAX技术及Mesh网络架构的无线宽带网的建设已经形成世界潮流。

  据报道,目前,全球已有上千座大中城市开展了无线城市的建设。

  将随时随地的政务和公众无线宽带、公共安全监控、应急联动等诸多元素放在一起,为政府和市民提供良好的无线宽带网络环境的“无线城市”,除了为公安、交通、消防、急救和公共事业等政府服务部门提供统一协调和高效协同处置政务信息的网络平台外,同时还为企业商户和市民提供无线网络接入,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

  因此,无线城市的建设水平被视为衡量一个城市的信息化程度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尺度。

  为迎接国内外无线城市建设与应用高潮的到来,北京通信信息协会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将在今年《京台科技论坛》举办十周年之际,联手主办“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

    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北京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是本届论坛的指导单位;中国市长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和北京电子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协办单位是北京矽谷星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阿德利亚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同时还得到Intel、北电网络、艾维通信、天地互联等国内外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届论坛由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林金桐教授,中国网通集团张春江董事长,台湾无线城市应用促进会毛治国会长共同主持。论坛的主题为:“打造最方便快捷的城市信息化服务平台”,论坛时间定于2007年9月13日~14日。

  9月1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9月13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组织“无线城市建设及应用服务技术培训”,9月14日全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主办“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北京市信息办的主管领导将在论坛上介绍“无线北京的发展构想与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海峡两岸的无线通信专家和信息化专家、无线宽带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将在论坛上作内容丰富的关于Wi-Fi、Mesh和WiMAX网络技术发展及应用情况的报告。

  9月14日下午还将安排互动对话单元,邀请北京、上海、台北、新加坡等城市信息化工作的主管就无线城市发展的共性问题进行问答、探讨。

  届时,海内外数以百计的企业精英、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士将共同交流无线城市建设的经验,畅谈无线城市的规划愿景,探讨无线城市的发展之路,展示无线城市的开发成果。

  在无线城市高峰论坛”的同时,还将举办主题展示。已有数家国内外著名的无线城市整体方案解决商、设备开发商、应用服务提供商表示届时现场演示其无线城市开发、建设的新技术、新方案。

  可以肯定地说,“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是一次嘉宾云集、业界著名企业齐聚,吸引海峡两岸部分城市主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的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化论坛。

  我们深信,“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暨主题展示将对我国无线城市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