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环境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河北省环保局网站 更新时间:2008-03-15

近日,全省2007年度环境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承德召开,承德市王克副市长到会致辞。省信息化办公室周军堂副主任、省环境保护局宋春婴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春婴副局长总结了近期全省环境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目前的形势和机遇,对下一步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信息化基础能力和基础网络建设;二是加大环境信息网络和数据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加强资源的整合力度;三是加强业务系统应用、提高决策支持水平;四是抓好“三大体系”能力建设有关信息化项目;五是强化保障措施,各级环保部门对信息化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做到信息化工作有领导、有资金、有人建、有人管。

    周军唐副主任介绍了全省信息化发展的情况,就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全省环境信息化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承德市环保局考察信息化建设成果;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针对《河北省数字环保工程建设》(讨论稿)进行认真讨论;承德市环保局等5家单位在大会上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省环境信息中心潘井泉主任做了总结讲话,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年内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省各设区市和扩权县主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和信息中心主任共约8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