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南宁市电子政务网络平台管理规定
来源:南宁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市长陈向群于8月10日主持召开南宁市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南宁市城市照明管理规定》《南宁市电子政务网络平台管理规定》《关于促进南宁市“菜篮子”生产保障副食品市场供应的工作方案》《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的通知》《关于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南宁市文化局关于开展“新农村文化家园”建设试点工作的请示》等。

  会议认为,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是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道路照明与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城市夜景照明对美化亮化城市、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增加城市旅游卖点起到了越来越积极的作用,为发展节约型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绿色经济,构建节约型社会,同时做到城市照明工作美化、亮化的结合,制定《南宁市城市照明管理规定》对加强城市照明工作的管理,解决目前道路照明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十分必要的,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宁市城市照明管理规定》。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电子政务网各接入单位网络的管理,保障电子政务网络平台的安全稳定运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宁市电子政务网络平台管理规定》。

  会议强调,为促进我市“菜篮子”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各项补贴扶持政策落实到位,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确保我市副食品供应稳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促进南宁市“菜篮子”生产保障副食品市场供应的工作方案》。将原给予城区低保对象每人每月发放临时价格补助10元,从8月份起至12月底,调整为每人每月20元。

  会议认为,2003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取得了初步成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的通知》。决定从今年起以“健全再就业援助制度,着力帮助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为重点,在全市深入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为把首府南宁创建成为充分就业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为切实加强我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构建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服务首府经济建设发展,提高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把我市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为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合理利用社会力量和农村公共文化资源建设“新农村文化家园”,逐步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需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宁市文化局关于开展“新农村文化家园”建设试点工作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