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为促中小企业信息化建创新服务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一日电 (陈国华 郑亚月)为促进广东省中小企业走向信息化,广东省财政大力支持,并建起了中小企业信息化创新服务中心。

  这是记者二十一日从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主要成员——广东软件协会获悉的。

  据了解,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和广东省中小企业局自年初出台《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工作方案》以来,相关落实方案也已在实施进行中。

  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创新服务中心就是响应该工作方案而成立的服务机构,其目标是以促进中小企业信息化为服务的核心内容。

  根据方案,将建立起若干信息技术服务示范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信息化软硬件应用系统和IT环境,并提供优质、便捷的信息化配套服务。

  同时,还将建设连锁式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服务网点。根据规划,将在广东省建设一百五十个地区创新服务中心。目前,广东省中心展示体验区、肇庆、中山、梅州三个分中心以及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创新平台已建设完毕。

  此外,在未来五年内,构建起一张覆盖广东全省的扁平化管理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网络,为广东省的中小企业提供企业信息化创新资源与服务。

  据广东省软件协会秘书长黄跃珍称,即将开通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创新平台就是其中的重头戏。中小企业信息化创新平台上,各中小企业可以免费浏览各种信息,企业如果要发布信息,只要注册入会即可。

  由于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服务网点属于非赢利性机构,享有政府补贴,所以和其他类似网站相比,中小企业信息化创新平台更加经济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