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江一行在宁波市考察质检工作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更新时间:2008-03-14

        8月19日至20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宁波考察质检工作时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全国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促进宁波口岸和区域开放性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考察期间,李长江出席了宁波检验检疫局干部大会,对宁波局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质检系统的首要任务是要雷厉风行地贯彻落实好全国质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宁波地区发展实际,李长江要求宁波质检部门要切实做到“三个统一”,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务院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布置上来,统一到总局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落实。

  李长江要求,宁波质检部门当前还要在四个方面走在前列。一是要在切实加强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把关方面走在前列。要把好出口关,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允许输出,同时也要把住进口产品关,将外来疫病疫情堵截在国门之外;二是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在“服务无境”上做文章,通过创新机制,利用信息化的手段,对外贸出口企业加大扶持和培育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具备走上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三是要在提升保证能力方面走在前列。要继续加强系统的技术装备建设,达到一流、超越一流;四是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通过继续抓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掀起向先进学习、争先进、比先进的热潮。

  在宁波期间,李长江会见了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等领导,还实地察看了宁波五龙潭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