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江北区建立“企业信用信息系统”
来源:中广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焦健 曹美丽 焦平平)日前,宁波市江北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对“企业信用信息系统”项目验收进行,厉位阳区长助理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该项目共投入500万元,整合相关政府部门的企业信用监管数据,在全宁波市范围内率先建立了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专家评定该系统立足于江北区实际,设计理念先进,总体架构合理,符合《宁波市江北区信息化发展“十一五”规划》。
  
    该系统是建立在企业数据实时交换平台基础上的,通过数据交换平台整合工商、地税、质监、财统、统计等五部门在企业管理过程中摄取到的企业数据,形成以工商注册号为识别码的统一数据库,并以该数据库为基础,对企业相关信息进行分析,形成企业信用信息。该系统具有企业信用查询、信用评估、信用统计、信用考核、经济决策等功能,能为政策决策和企业运作提供有益参考。目前该系统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成,并将向社会公众开放,供查询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