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电子政务项目建设第七次会议
来源:水利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站讯 8月20日,水利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总体组在京召开第七次工作会议。

会议邀请国家保密局专家对电子政务安全保密有关法规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问题解答,回顾总结了项目建设情况,项目总体组通报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各单项应用主管司局及开发商通报了单项应用软件开发进展情况,各流域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实施情况,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在项目参建各方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覆盖水利部和七个流域机构的水利电子政务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在按计划有序开展。目前,软硬件产品的采购和安装全部完成,公用平台的开发和部署基本完成,综合办公正在进行流域部署定制,人才培训网一级管理平台即将投入运行,规划计划、人事劳动教育、国际合作与科技管理三个单项业务应用完成了部机关和七个流域范围内的需求调研、梳理与分析,经过各专题组确认后,转入了详细设计阶段。整个电子政务项目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果,进入到业务应用全面展开的阶段。

会议要求,项目参建各方要充分认识到水利电子政务项目建设的紧迫性,在解决好技术培训、安全保密、验收、运行维护等方面问题的同时,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整体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成项目各项建设任务,投入使用并发挥效益。

水利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总体组组长、部水利信息中心副主任蔡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部办公厅、规划计划司、人事劳动教育司、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各流域机构信息中心分管电子政务项目的负责人,总体组全体成员以及水利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项目监理、水利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总集成商和各单项应用开发商的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