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网开通网上咨询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记者何可)“解放路立交桥何时拆迁?”市民询问。

  “安置房源正在积极筹备中,目前还不能拆迁。”

  这一问一答,都是通过郑州市政府网站进行的。

  8月21日,郑州市网上行政审批中心开通的新业务——网上咨询,悄然出现在郑州市政府网站的首页。这意味着,以往需要跑到办事大厅咨询的行政审批事项,今后可以通过网络向各个职能部门提问。

  郑州市网上行政审批中心技术人员说:“采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市政府所辖各委办局受理的日常事务,已经部分转移到网上来办理。”

  目前,公众可以通过网上咨询系统,查询到280多项行政审批的相关信息。

  据介绍,人们在正式办理某项行政审批事项之前,可以进入郑州市政府网站通过“网上咨询”栏目,输入具体问题进行咨询,并获得一个咨询号,随后可用此号码查询答复结果。

  “从运行情况看,公众对网上咨询的热情很高。”一位技术维护人员说,目前咨询问题已排到了第8565号。咨询的问题集中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拆迁审批等方面。

  据了解,在网上咨询系统的后台,连接着郑州市44个职能部门,各部门有专人负责处理、答复。根据要求,网上咨询的问题,在两个工作日内必须予以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