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召开政府绩效评估专家研讨会
来源:大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7年8月21日,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在大连市主持召开了政府绩效评估专家研讨会。全国政府绩效评估方面的专家、各有关省市人事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常务副市长王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北大、清华、浙大等知名学者在内的高端专家16名,以及数十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会议围绕科学设定政府绩效评估的内容和指标体系,探索有效的绩效评估方法和程序,研究建立合理的评估结果运用机制,以及推行政府绩效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等诸多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地研讨。

  王承敏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十分重视加强政府的自身建设,将2007年确定为“行政效能年”,相继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和电子政务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制度、整合行政投诉机构等方面出台了一些政策,采取了一些措施,为提高行政效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但是,如何进一步提高政府的工作绩效,如何科学地评价政府的工作绩效,这是政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相信这次研讨会一定会结出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为地方政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