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举办电子政务网络管理员培训班
来源:南宁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5

   8月16日,邕宁区举办电子政务网络管理员培训班,城区政府局域网各接入单位约40名管理员参加培训。
  
  邕宁区电子政务网络是在原邕宁县电子政务网络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目前全城区共有近5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的350台电脑接入政府局域网,运用网络手段辅助办公得到了广泛应用。但由于各单位操作人员缺乏相关的基础知识,在向政府网管部门反映单位电脑上网故障或寻求指导时,出现了网络故障报告描述不准确、简单网络故障独立处置能力不强等问题,给城区政府局域网络管理维护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随着南宁市电子政务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网络故障增多而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网络故障处置能力不强的问题日益突出。为了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化技能和安全意识,维护好政府局域网和各单位电脑,保障全城区电子政务网络的安全正常运行,邕宁区信息办专门组织各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传授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故障表现和排除方法、计算机安全基础、计算机病毒、黑客、木马及其防御措施等知识,逐步提高操作人员故障报告准确率及简单故障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