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情满海西科技下乡工程启动
来源:东南快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旨在实现“网络进村,应用入户”目标
 

记者 何畏

    昨日,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农业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主办的“迎接十七大,服务新农村——情满海西科技下乡工程”启动仪式在西湖宾馆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昌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明、省农业厅厅长姜安荣、省数字办副主任谢超雄、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杨锦炎出席了启动仪式。

    张昌平副省长在现场了解了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近年来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后,对此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同时希望,通过“科技下乡工程”,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能将信息化真正送到农村,消除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总经理郦荣介绍说,此次“科技下乡”工程,旨在实现“网络进村,应用入户”的目标,重点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构建三农服务网。今年内将为我省969155信息服务站及50%行政村提供8000台信息机。二是完善农村移动通信网。今年将投资6.5亿元用于完善农村通信网、确保年底实现全省行政村移动通信网络100%覆盖。三是积极开展农业专家下乡活动。与省农业厅合作组织专家队伍下乡为农技人员开展科普讲座、农技培训、信息化培训以及实地生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