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000个行政村今年通宽带
来源:银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农村师生将享受优惠信息化服务
 
 
 
   晚报讯(记者 王莉萍)8月23日,自治区教育厅与中国电信宁夏有限公司签订了教育信息服务合作协议,携手促进农村教育信息化建设。今年,1000个行政村将通宽带,全区农村乡镇中小学校的广大师生,将会以优惠的条件享受到便利的信息化服务。
  2005年,中国电信宁夏有限公司率先在西部地区实现了全区所有行政村通电话。2006年,又在全国首家实现了全区所有乡镇通光缆、通宽带。2007年,中国电信宁夏有限公司将完成1000个行政村通宽带的目标,在推进宽带进乡入村的同时,将光缆逐步通到乡镇所有中学和部分行政村的小学,为农村教育信息化应用创造条件。

  在通宽带后,不仅能够解决现阶段农村学校信息技术设备缺乏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可以把大量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送到广大农村中小学师生面前。据悉,与一般家庭、单位接入宽带的价格相比,乡镇地区教职工接入家庭宽带、乡镇农村中小学校接入互联网,优惠幅度在6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