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县药监局“数字安徽”五年建设显成效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5

近两年来,定远局大力推进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网上电子政务“窗口”,初步实现网上电子申报、电子稽查等,取得了明显成效。

县局注重同时抓好硬件建设和工作人员的素质建设,实现人员素质数字化。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应用,在单位内部掀起学习电子政务知识、推广应用电子政务建设的热潮。全局人员基本上都能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知识,为数字化办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办公经费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县局专门投入资金进行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购置电脑、数码相机、多功能复印机等现代化设备,推进数字化建设,全局的电脑分布由部分股室发展到全部股室直至现在的接近人手一台,实现办公设备数字化。在业务管理中充分运用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数字化设备,提升工作效能和科技含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县局为稽查人员还专门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和无线网卡,实现“数字化稽查”, 使稽查人员有了“千里眼”,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实际工作量,而且提高了稽查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办案水平。稽查人员还将稽查工作中随时需要用到的法律法规、监管对象、假劣药品目录、稽查标准程序和稽查工作制度等统一整理放在笔记本电脑中,工作时可以随时随地查阅使用,发现可疑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时,将产品信息当场输入手提电脑,是“李逵”还是“李鬼”,真假立现。当稽查人员下乡办案时,可以无线上网的笔记本电脑也给办案人员和后方随时联络、传送资料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办案效率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