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市统计局应用基于ADSL的ICEFLOW VPN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山东枣庄市统计局以前通过X.25线路与山东省统计局相连,省统计局也是通过X.25线路与国家统计局相连,这样的网络结构,只能覆盖到地级市的统计局,而下属的各个县就无法与统计系统专网相连。由于该市电子

政务的需要,各个县也需要接入到统计系统专网,如果下属各个县也采用X.25线路接入,费用过高,县统计局认为没有必要作这种高额投资。其次,X.25线路带宽也无法满足需求,会给统计局的工作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经过多方比较,该市最终决定采用在我上海冰峰公司提供的基于ADSL的ICEFLOW VPN 解决方案。

系统设计

   

ICEFLOW建议山东枣庄市统计局在市局与下属各县局间建立IPSEC隧道,下属各个县统计局通过ICEFLOW R5000与市统计局网络以VPN的方式互联,如果县统计局要访问省统计局或者国家统计局,再通过市统计局的CISCO路由器到达省局和国家局。 

 

优势对比

   

采用ICEFLOW的VPN解决方案,无论在设备的投入以及每个月线路费用上,都节约了大量投资。

   

ICEFLOW R5000路由器采用流量控制的技术,在保证客户VPN通道优先使用带宽的前提下,也可以兼顾客户下面各个县上网要求。

   

ICEFLOW R5000路由器自带功能强大的防火墙,保证客户的内网与外网完全隔绝,保障内部信息的安全。

客户反馈

   

采用了冰峰公司提供的ICEFLOW VPN解决方案,山东枣庄市统计局以非常小的投入就实现了与市局、省局、国家局的联网,为该市电子政务解决了大难题。

   

采用宽带线路实现VPN,较以前modem拨入速度更快,而且还能同时兼顾上网,大大提高了该市统计工作效率。

   

采用宽带VPN,为以后整个统计系统实现网络视频会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根据业务的扩展,该市还会更多利用VPN网络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