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召开电子政务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长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李锐通讯员陈湖)5日,全市电子政务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董宏伟现场演示了该局电子办公系统。市委副书记涂勇指出,各区、各部门要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进党政机关无纸化办公,推动政府管理创新,努力构建提高效率、为民办事、监督政务的电子政务平台。

  据介绍,市知识产权局通过推行电子政务,全局已实现公文处理无纸化、业务管理流程化、后勤管理公开化、绩效管理电子化、通知提醒短信化、异地办公无缝化。全局的文件收发、领导批示全部在局域网上传阅、审批,既节约费用,又提高效率。专利纠纷处理等业务也实现网上流程实时监管。车辆管理、公务用餐、公务差旅等各项事务全部实现网上审批和信息公开。

  涂勇强调,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是我市今年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点之一。通过电子政务建设,提高行政效率,促进廉政建设,降低行政成本,实行政务公开。各区、各部门要学习市知识产权局的经验,确保今年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