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召开卫生系统政府网站群建设研讨会
来源:卫生部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等关于做好网站建设的有关要求,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做好准备工作,加强卫生系统网站群建设,卫生部办公厅于2007年8月30-31日在浙江省舟山市召开了卫生系统政府网站群建设研讨会。卫生部承担行政许可事项的司局综合处负责人,卫生部部分承担行政许可事项的直属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卫生部部分部属部管医院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负责人和来自北京、黑龙江、上海、浙江等12省区市卫生厅局办公室及信息中心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劳动保障部、教育部、商务部、农业部、环保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委(局)网站建设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对卫生系统政府网站侧评、政府网站群建设技术平台以及电子政务认证服务体系建设内容进行了讲座;请与会部委介绍了经验和体会,听取了与会省市及部直属单位网站建设存在的问题、体会和建议。会议还介绍了卫生部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及《卫生部政府网站群建设规划》,并对《规划》进行讨论,现场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前的网站建设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