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务员5年轮训一遍
来源:贵州都市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贵州都市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人事厅获悉,为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我省计划5年内把全省公务员普遍轮训一遍,以全面提升公务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目前,大规模的轮训已经启动。

据悉,"十一五"以来,我省针对新录用的公务员、不同任职职务的公务员、业务专业公务员等分类实施了"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在职培训",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适应能力,参训率、合格率均达到100%;增加新担任领导职务的参训率,提高胜任新职务的能力;对公务员开展与业务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思想、新技能培训,提高公务员岗位业务工作能力;开展在职培训,提高公务员公共管理、法律法规、电子政务、普通话等方面的能力素质。"十一五"后3年,还将重点对全省公务员的通用能力、MPA核心课程和信息化与电子政务等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