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召开全国统战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重庆日报 更新时间:2010-07-02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 洁)昨日上午,全国统战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信息化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总结了全国统战系统信息化建设的情况,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就加强信息化建设出台了许多重要文件,中央领导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是统战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基本依据和工作指针。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并切实贯彻落实到实践工作之中。

    陈喜庆强调,要积极拓展信息渠道,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努力开发应用系统,增强信息化为统战工作服务的功能。要加大各种类型网站的建设力度、建立舆情监测机制、开展网上舆论引导,为巩固壮大统一战线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翁杰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在中央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方针政策,确立了以信息化促进统战工作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建立和完善了统战系统办公专网,实现了工作网络化、办公自动化、“三支队伍”管理智能化,加快了统战系统各种重要信息传输速度,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水平。重庆将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各单位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推动重庆统战系统信息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全国工商联、统战系统单位、各省区市及副省级城市党委统战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北京、上海、重庆、宁夏党委统战部和民进中央机关等单位的同志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