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搭起服务新平台
来源:每日甘肃 更新时间:2008-03-15

 
 
 
  近年来,我市运管部门加快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为行业管理和社会公众搭建起了信息化服务平台。

  目前,市运管部门建成的远程视频会议室、信息发布系统、庆阳运管网站、运政管理系统现已全部开通运营。视频会议系统现已组织全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干部职工开展多媒体教育培训16场(次),召开各种会议20多场(次)。信息发布系统与有关网站实现了信息链接,实现了道路运输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发布。道路运输信息网已成为行业信息发布、业户政策咨询、网上业务受理、行业法规宣传、行业形象塑造的重要载体。运政管理系统的开通,极大地提高了该处机关与辖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工作效率。西峰汽车站、汽车东站的微机智能化管理系统,已实现部分联网售票。全市8县(区)运管所已全面完成了信息站的建设任务,并实现运政业务网上办理。全市408辆危运车辆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两个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的联网和数据上传等工作已全面完成。

  (吕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