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机关公文电子传输系统启动
来源:抚顺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记者姚淙江摄

    昨日下午 3时 50分,市委书记周忠轩宣布全市党政机关公文电子传输系统正式启动,并按下电钮完成了首份文件传输。这标志着我市的公文传输方式实现由纸质公文交换向电子公文传输的重大变革。

    公文电子传输是改进机关办公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的重要途径。它比纸质交换方式更保密、更准确、更快速、更节约。市委、市政府将公文电子传输系统当作党政机关信息化建设重点工程统一规划实施。该工程自 2006年 8月启动建设,于近期完成。

    市委常委、秘书长袁方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切实加强管理,确保涉密文件传输系统密码的安全,确保非涉密文件传输系统标准规范,确保公文管理规范,确保操作人员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和网络安全畅通。同时,加强应用研究开发,充分发挥公文电子传输系统的功能和作用。

    省委副秘书长姜宏在讲话中说,抚顺市启动公文电子传输系统,为全省实现办公信息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我市在开展公文电子传输工作方面积极应用,加强管理,做好保障,为构建和谐社会、振兴老工业基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孟凌斌主持了启动仪式。


(记者王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