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王晓川检查西安社区商业工作
来源:华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 陈静涛) 昨日下午,国家商务部商改司司长王晓川检查西安社区商业工作时,对华商数码等单位的物流配送、电子商务表示赞许,并提出建议。

  据了解,王晓川来西安主要是对实施“双进工程”进行检查。昨日下午,在省商务厅等相关领导和华商报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华商报社社长张富汉等人的陪同下,王晓川司长到西安的第一站,就视察了华商数码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华商数码公司96128购物网和呼叫中心,王晓川倾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他说,96128购物网就像一个便利店。王晓川赶到黄马甲南郊配送站,对站内配送的蔬菜、大肉以及米面油等情况进行检查。他说,要能真正地吸引居民消费,目前有很多问题要解决。他建议,要发挥电子商务的优势,增加消费知识和营养知识,同时,可以公布蔬菜等的来源、最后施药期等信息,让消费者看了之后,很容易采购,这也是个性优势。

  随后,他又赶到明德门社区,检查了社区肉菜、电超市等综合服务设施。

  据了解,商务部实施以“便利消费进社区,便民服务进家庭”为主题的社区商业“双进工程”,以规划、标准和规范为保障,以连锁经营企业为主体,以示范社区和示范企业的创建为着力点,努力拓宽社区商业新领域,探索社区商业发展的新模式,全面提升社区商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据悉,2007年10月,商务部“双进工程”现场会将在西安召开,届时华商数码公司将作为现场重点展示企业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