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渡县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步伐
来源:大理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通讯员 王亚林) 近年来,弥渡县高度重视,科学规划,保障投入,加快了电子政务建设步伐。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第五届中国政府网络站绩效评估中,获得了全国第31名、云南省第1名的优异成绩。
    弥渡县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建设,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清晰发展思路,明确目标定位,围绕今后5年建成一体化政务体系和一站式公共服务体系框架的目标开展工作。在县财政较为困难的情况下,把电子政务建设经费20万元纳入每年财政预算,保障资金投入。科学规划,充分利用省州技术资源和软件资源,拟定实施方案,做到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设计、高效能管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提高信息质量,拓展服务内容,确保信息不断更新和网络得到及时维护。积极广泛地开展网站建设人员业务技术培训,进一步加强与省州市的联系沟通,加大应用推广力度,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目前,全县电子政务建设形成了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主体,各乡镇和县级综合部门为辅、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新格局。
    该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置了5个主题服务、65个招商引资在线服务、公开县级部门办事规程250项目,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的职能,成为政府与老百姓互动的最大平台、对外推介弥渡的重要窗口,有力地促进了政府职能和管理方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