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信息产业合作交流之窗正式开通
来源:福建省信息产业厅 更新时间:2008-03-15

 

 
  2007年9月5日,福建省信息产业厅主办的“闽台信息产业合作交流之窗”(www.fjtwit.comwww.fjtwit.gov.cn)网站正式开通。

  福建省信息产业厅非常重视闽台信息产业合作与交流。近年来,更是紧紧依托4.8、6.18、9.8等平台,全力推进闽台信息产业项目对接,取得显著成效。在充分利用9.8等平台的基础上,为建立闽台信息产业合作的长效机制,搭建永不落幕的洽谈平台,福建省信息产业厅通过前期调研、资料收集、网站建设,决定在9.8开幕前夕正式开通“闽台信息产业合作交流之窗”网站。该网站以互动、严谨、务实、高效为原则,以企业数据库、项目数据库为重点内容,本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能用、好用”的方针,对两岸信息产业行业资讯、信息产业企业及其合作意向项目进行全方位推介,并利用视频等信息技术手段,为两岸企业提供在线交流、洽谈的网络平台。

  网站内容包括“五业、两库、两平台”。“五业”,即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业、信息化服务业、IC业和无线电管理业。“两库”,即企业数据库和项目数据库。“两平台”,即咨询平台和项目对接平台。

  目前,网站已实现的功能有:1.智能访问识别。根据访问者IP来自大陆还是台湾,系统自动跳转到简体版或繁体版主页,便于客人浏览。2.视频交流系统。可实现10家企业同时进行在线视频洽谈。该系统具有高质量的语音视频效果,多功能电子白板协作,Web网页同步协同浏览,即插即用USB网络电话,256位高可靠数据加密,为网上项目洽谈提供安全、便捷的交流渠道。3.项目发布系统。会员企业登陆后,可自主发布项目合作信息。4.访问统计分析:可对日常访问人数、地域、时间段进行有效统计分析,以图表方式直观展示。

  “闽台信息产业合作交流之窗”是信息产业领域首个涉台交流的专业网站,现已录入闽台两地1000多条企业信息,8个行业协会信息,9.8等平台上未对接成功的项目也将充实到项目数据库中。特别是该网站台湾IT企业数据库,均是近期最新的信息数据。

  网站正式开通,为闽台信息产业合作交流开启新的篇章。福建省信息产业厅将继续秉承为闽台信息产业企业服务的宗旨,力争不断充实、更新网站数据信息,完善在线视频交流、洽谈的功能,促进闽台信息产业企业在合作中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