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一行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来源:信息产业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9月5日,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一行三人莅临福建厦门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并考察福建信息产业。

    在闽考察期间,娄勤俭副部长参观了国家级高新区——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厦门软件园二期、友达光电公司,以及信息产业部和中组部在福建上杭县建设的农村信息化示范点——红古田网,听取福建省信息产业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的工作情况汇报。

    娄勤俭副部长对福建信息产业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和在开展闽台合作中呈现出的亮点表示赞赏,他指出,随着我国信息产业全球化步伐的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信息产业的在全国信息产业发展布局中的地位日益显著,福建要善于发挥地处海峡西岸的优势,对内练好内功,完善产业发展环境,调整产业发展结构,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对外加速承接转移,重点吸收来自台湾、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的优势企业和优势技术的转移,实现在创新中求发展,在承接中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