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事法院对信息化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作者:陆英涛

为提高干警对法院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使干警更好地掌握信息化办公相关知识,9月5、6日,我院组织了全体干警参加全区法院信息化建设培训班,认真听取有关领导和专家的授课,学习法院信息化建设、保密工作等方面知识。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廖少昆的带动下,全体学员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从始至终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并认真记录讲课知识要点,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培训班结束后,廖院长对当前我院办案、办公的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四点新要求:一要充分运用内、外部网络资源。我院的网络建设投入大,功能较完善,要发挥好信息化作用,关键在于运用。在审判流程管理过程中审判人员、书记员要完整填写各项数据信息;要养成网上无纸化办公的良好习惯,通过内网传输、打印法律文书和文件材料。外部互联网主要用于查阅有关资料,禁止上互联网娱乐或干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二要加强日常维护保证网络畅通。技术部门要采取有效的网络维护、管理措施,及时排除障碍,保持网络畅通。三要及时更新我院门户网站的内容。及时添加、更新北海海事法院网站信息,使该网站同步反映我院的审判和其他各项工作。四要切实保证网络的信息安全。严格执行各种保密法律法规和审判纪律,杜绝司法统计数据、审判秘密通过互联网等途径泄露。下一步将统一配置杀毒软件,全面防范各类病毒对我院电脑网络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