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办市直行政机关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来源:福建人事人才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近日,福州市人事局举办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学典礼,此次培训班为期10天,60多名来自福州市直各行政机关的初任公务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一是政治理论,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二是公共基础知识,包括公务员法、依法行政、公共经济、公务员义务权力与行为规范等;三是能力建设,包括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公务员工作方法、公务员谈成长、电子政务等。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公务员法》相关规定,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综合素质,使其尽快适应岗位职责需要,完成角色转变,增强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提高适应机关工作能力。

    在公务员初任培训开班仪式上,福州市人事局领导到会作了讲话,指出开展初任培训是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需要,是尽快熟悉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本领的需要,是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的需要。并对学员们在今后工作中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培养“想干事”的意识,树立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凝心聚力干事业、尽心尽责为人民。二要锻炼“会干事”的能力。采取科学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增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提高“干成事”的本领。在本职岗位上依靠群众、团结同志,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不断加强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四是培育“能共事”的胸怀,加强团队协作,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共同完成工作任务。五是强化“不出事”的自律意识,公务员要做到遵纪守法、加强修养、廉洁自律,静心、用心地追求事业。

    开班典礼后,市人事局将分5期对市直机关和县(市)区新录用人员进行初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