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高新区居民受惠数字化社区服务平台
来源:潍坊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从今天开始,潍坊高新区的所有居民,只要拨打一个电话或登陆一个网站,足不出户,就可以随心所欲定制自己所需的家政服务等一系列的规范服务。高新区建成的潍坊市首家数字化社区服务平台,利用先进的通讯技术和网络技术,为居民提供了一种高效便捷的全新服务模式。

 据了解,经过近半年的筹划,潍坊高新区数字化社区服务平台正式建成。该平台分为呼叫中心和网站两部分。平台运行之后,所有高新区的居民只要拨打服务电话1603333或登陆网站http://www.wf1603333.com/www.wf1603333.com,数字化社区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将根据居民的要求,解答居民生活中遇到的疑惑,或者开出规范的派工单,让专业的家政人员上门提供优质的服务,省去了居民的奔波之苦。  社区数字化服务平台不仅可以接受居民的电话诉求,居民还可以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平台联系,提出自己在家政服务、物业管理、家教培训和房产服务等方面的要求,平台工作人员将及时为居民提供相应的服务。

  数字化社区服务平台负责人鞠圣告诉记者,依托先进的通信和网络技术建成的数字化社区服务平台的功能相当强大。随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订购车船以及飞机票、网上质量投诉等都可以通过数字化社区服务平台实现。另外,平台还将与潍坊市应急联动系统有机结合,届时,各联动单位的地理信息、视频、卫星定位、通信、预案管理等资源优势将更加充分地服务居民,数字化和谐社区的实惠将最大限度地为广大民众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