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数字城市大会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新华网深圳9月12日电(冯杰)将于9月21日在深圳市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城市大会"(以下简称"数字城市大会")开始进入倒计时,相关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昨日下午,副市长闫小培主持召开"数字城市大会"的动员大会,就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城市大会"将于9月21日在会展中心开幕。本次盛会由"数字城市建设技术主题论坛与系列研讨"、"数字城市建设技术与设备博览"、"数字深圳体验专线"三大部分组成。在昨日的动员大会上,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次盛会的总体日程安排和大会组织实施方案及相关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据介绍,第三届"数字城市大会"以"体验数字生活,引领城市未来"为主题,定位为国家级、国际化的城市信息化年度盛典、中国数字城市建设者的年度盛会和数字城市建设技术与设备的洽谈交易会。"高规格、高水平"则是本届大会的目标。本届"数字城市大会"将为国家及城市政府与建设界、科技界、金融界、教育界等人士搭建起互动研讨平台,在政府宏观决策指导、政策法规配套、建设运作机制、科技创新攻关、行业应用实践、产业发展思路等方面,交换想法、启迪思路、商议对策。参加大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高层代表,注册与会专业观众代表等将达到3000人,大会参观人数将达到150000人次。同时,大会将邀请约50个城市参加,展示近百个数字城市解决方案。 

  同时,大会将突破传统的展览模式,以体验式、参与式为特色,让参观者能全景式感受数字城市的未来与数字生活;以院士及科学家报告会等形式,向公众展示和描绘数字城市的发展趋势。其中,大会在展览内容与形式上将突出数字城市的特点和特色;在大会组织与接待上将采用电子标签、数字门票等数字技术手段。另据透露,本届"数字盛会"将向全部市民免费开放。 

  闫小培在动员大会上强调,各参展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大会《执行方案》的要求,将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确保大会的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