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主任民主生活自我剖析材料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文章标题:办公室主任民主生活自我剖析材料

 办公室主任民主生活自我剖析材料
  题目是自我剖析,所以难于下笔,不是因为认不清自己的不足,实在是太自爱自恋,不忍将不足拿来在人面前数落,也许会找个角落自己一一清理,将病毒一一删除,但不敢示人。俗话说,最难认识的是自己,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其实不然,自己是什么样,只有自己最清楚,旁人的眼只是一个佐证。说难认识自己只是因为不愿面对自己的不足,不敢触及自己心中最软弱的一隅,不愿明晰那些未能明晰的疑惑,不想承认自己灵魂深处的那份不安,太清楚自己也怕不能容纳自己。所以糊涂一点,放任自己一点,对自己宽容一点,做不了一个纯粹的人,做不了一个高尚的人。只有在今天这样的态势下,才不得已把自己置于自己的眼前,历数不足。
  学习上放松要求。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应该伴随终身,对此从认识上还是能达到一定的高度的,但很多时候也只的在重视在口头上,没有具体落实在行动上。在学习中存在有时间就学,没时间就丢一边,要用时就学,不用时就丢一边,感兴趣的就学,不感兴趣的就丢一边。学习中只满足于能应付工作,别人谈及时能知道一点点,实用主义观念严重,因而所学的是零乱的,不成系统的。在学习中缺少钻的精神,总以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来推脱,或者说宽慰自己:不是不想学,只是我没时间!以此求得自己的谅解。即便是有时间学了,也多只求一知半解,只求囫囵吞枣,记的少,思考的少,就因为考虑问题少,看过的东西也如浮光掠影,没留下什么痕迹,,说起来只能是“似乎是这样”、“大概是如此”。在工作上因为少了理论根基,眼光也就短视,行为上也就走不远,没有新的见地,缺乏新的举措,与与时俱进相差甚远。
  理想信念模糊。活着为什么?工作为什么?入党为什么?人生几十年求什么?有时不能细想,想也想不出头绪,觉得茫然。好象一切成了习惯,更多的是一种物质上的浅层次的需要。曾经的理想随日月运转渐行渐远,越来越模糊。所以更多的时候不是共产主义信念在支撑,而是一种做人的本分在约束自己,一种未泯的良心在鞭策自己,一种生活的需要在支持自己。至于付出什么?所付出的与党的事业进步有什么联系?与伍家的发展有多大的贡献?考虑很少。只是被动地机械地做着份内的一切。这样没有明确信念支撑的行为也就少了一份热情,少了一份创造,这对事业是一种损失;其实也少了一份快乐,这对自己也是一大损失,甚至于连能得到什么也考虑得不多了,应该说这是一种很可怕的状态。
  工作上缺少创新。到纪委工作以来,每面对一个新的问题,我总是会想:以前是怎么解决的?翻出来看看!学习前者的经验固然重要,也能让自己工作上走一点捷径,但是就怕依葫芦画瓢越画越走样。事实上,在我的工作中也存在这样的情况。究其原因,一是懒得动脑筋去思考,得过且过,应付了事,没有去想把事情做得更好更优更精。俗话说,用心做事可以做成事,用心想事也才能把事做得更好,至少才能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所进步,而我们的事业正是需要一代超越一代,这样才会永葆活力,不然就如九斤老太,一代不如一代了。二是缺少动力,无所欲,无所思,无所行。有人说,如果你不能较明确地预计到三所后自己的成就,就应该有一种恐慌,一种危机。这种危机感若能如影随形,会转变为动力,而我,则是时有时无,无法持久,所以工作上也就能过就地,取不求人前,不落人后的中庸之道。三是依赖性强,工作中更多地依赖领导,认为领导总是站高望远的,领导总是深思熟虑的,认为自己的思维反正是跟不上领导的思维,所以干脆等领导想好了,有指令了,去做就行了。这样做事不想事,不善于从平常事中总结出带规律性的东西,也就无法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提供参考,也不能促进自己更好地进步。
  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坚定信念。只要有坚定的信念,才可能有强大的工作动力,进而滋生足够的工作热情。热爱本职工作,愉快地做好每一件事,从工作中享受乐趣。
  提升素质。立足于岗位的需要,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今年来负责办公室、党风室工作,压力大,自己的能力与岗位需要还存在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除了加强理论学习外,更多的还要克服自身秉性的不足,多动脑,快动手,勤动腿。办公室工作要求提笔能写、开口会说、对内会协调、在外能办事,也许,我再怎么努力都达不到以上要求,但我想,为之努力过,也算是对自己、对组织有个交待吧!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愿意为在座的各位领导服好务,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办公室主任民主生活自我剖析材料》来源于文秘114网,欢迎阅读办公室主任民主生活自我剖析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