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时的思想汇报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文章标题:进修时的思想汇报
队党支部:
入学至今,在学院、队党组织的教育、帮助和教员、队干的言传身教下,通过理论学习和日常锻炼,本人思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升华。根据支部要求和有关规定,现将入学以来的思想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提高了对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在入学以前,由于理论的欠缺,

视野的狭窄及受一些旧的观念的束缚和社会中出现的腐败
问题的负面效应影响,对国家建设的前途、党的理论创新、社会风气等问题,曾有迷惘。来院后,结合课堂理论学习,有针对性地带着这些问题通读了《江泽民文选》,特别是党的十六大报告及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后,我思想上逐步澄清了迷雾,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真正含义以及当前开展荣辱观教育的必要性,对回部队后如何开展荣辱观教育和如何践行荣辱观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
二、提高了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来院时,对学习曾有模糊认识,认为学不学无所谓,学多学少一个样,进院校学习不合算,经济、家庭生
活牺牲太大等等想法。学习积极性不高。通过一系列入学专题教育,深感打牢理论基础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一方面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及时复习消化,基础理论学习收效较大,上学期间取得了平均成绩优秀,全队第二名的好成绩;另一方面,加强第二课堂学习,把理论知识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多看书,多收集资料,复印了近十万字的各种资料并做了大量的学习笔记。
同时对社会上和政治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思索,在同学之间认真展开讨论,写出了六篇研讨文章,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提高了对政工干部表率作用重要性的认识。我原是一名后勤干部,对如何当好一名政工干部没有亲身体验,总认为能说会道就能干好政治工作。当前部分党政干部腐败行为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和少数政工干部自身形象差,降低了政治工作效益的现象对我震动很大;但学院教员、队干的敬业精神,特别是XX教授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认识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工干部,“一靠真理的力量,二靠人格的魅力”至关重要。为此,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刻意加强自身人格修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积极参加队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来院时间不长不熟悉学院环境的情况下,仍较好地完成了领导赋予的各项工作,受到了好评。
存在问题:对同志的一些观点,明知不对,也没能大胆地进行思想交锋,有畏难情绪。
努力方向:1、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把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2、加强军事高科技知识的学习,使自己成为
一名既懂政治,又懂军事的复合型政工干部;3、大胆泼辣地开展工作,采取妥善方式纠正各种不良思想倾向。
汇报人:XXX
X年X月X日

《进修时的思想汇报》来源于文秘114网,欢迎阅读进修时的思想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