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湖南信息安全保护商机增至1亿元
来源:支点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网络蠕虫、电脑病毒、特洛伊木马程序……眼下,各种网络安全事故不断发生,如何确保网络安全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近日,联想网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落户长沙,标志着联想集团正式进军湖南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市场。


  据省信息产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4部门不久前联合出台了《信息安全等级管理办法》,将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等级分为五等。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全国范围内的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定级工作必须在2007年10月以前完成,凡党政机关网站和公用通信网、广播电视传输网等基础信息网络,以及铁路、民航、银行、海关、保险、证券、电力、财税等部门,均是实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需要定级的部门、单位。


  “联想网御”信息系统安全专家分析,湖南省目前信息安全市场每年有5000万元的份额,预计到2008年将增至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