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将推出便民服务平台
来源:信息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南昌讯 记者郑荣林报道:想查查自己的养老保险金到账没有,机动车有没有违法记录,甚至医院网上预约挂号,只要登录江西省人民政府网(www.jiangxi.gov.cn)就都可查询、办理。记者9日从省信息中心了解到,我省将在本月中旬推出“百件实事网上办”便民服务平台,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百项信息查询、办理。

  百件实事全都关系民生

  据省信息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政府网站“百件实事网上办”活动,主要内容是在各级政府网站上开通活动专栏,就社会公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和公用事业等五个领域的百项服务事项提供信息服务、在线申请和结果反馈。记者从“百件实事网上办”服务事项分工表上看到,这些网上办的实事都是涉及百姓日常生活的“民生事”,共涉及近20个政府部门和水电气等公用行业,其中包括住房公积金账户查询、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信息查询等,也可在网上进行驾驶员积分查询、车辆违法查询等。

  省级平台拟18日开通

  省信息中心应用开发一部主任吴俐告诉记者,目前我省赣州、新余等部分设区市政府网站已率先开通便民服务平台,其他市也将陆续开通,而省级平台将设在江西省人民政府网,初步计划在本月18日开通,目前省信息化办正督促各单位对有待完善的服务事项加快进度。记者随后登录赣州市人民政府的服务平台发现,服务事项件件事关百姓生活,包括了停水停电公告、医保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等,同时为企业提供电子报税缴款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