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党政机关信息主管第一期培训班
来源:首都之窗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提高我市各委办局、区县信息化干部业务水平,针对奥运做好信息化人才储备。9月26日—9月29日,由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办,北京市信息化促进中心、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北京市信息化人才培养基地)联合承办的北京市党政机关信息主管培训班在清华大学顺利举办。来自41个委办局、10个区县的66名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同志和中青年后备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市信息办纪检组长王立平、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汪惠出席了开学典礼。

  培训班围绕落实国家电子政务总体框架,全面完成奥运前电子政务重点工作这一主题,采取课堂教学、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分11个专题讲座,课程包括:首都信息化发展现状、国家电子政务框架、电子政务顶层设计探索与实践、北京市电子政务总体框架、电子政务全流程管理与项目管理、电子政务服务体系及典型实践、信息资源管理及开发利用、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工作实践、基于NGN和PKI技术的中国电子政务、微软平台安全策略、微软安全政务办公解决方案。通过4天的系统学习和讨论,使学员充分领会北京市电子政务总体框架及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思路;掌握电子政务总体框架、信息安全和信息资源管理、开发和利用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明确实施路径;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化推进能力,更好地推动奥运前电子政务重点工作的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