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点击政府网站轻松办事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人民网长春10月10日电(记者 孔祥武)今后长春市民足不出户,在家里上网就可以办一些原来要到政府才能办的事。长春市政府网站正在从政务公开、信息单向发布阶段向办事服务阶段转变。今天,长春市“百件实事网上办”网站正式开通。

  通过“百件实事网上办”网站,长春市民可以查询其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和公用事业等领域的政府服务事项和相关辅助信息,了解具体的办事项目、办理机构、联系方式、办理流程、收费标准等实际内容。

  长春“百件实事网上办”网站五大类100个办事项目中,实现信息浏览的内容有72项;实现网上查询类25项,主要包括各类帐户信息查询、缴费查询以及交通地图信息查询;实现在线办事类 3项,主要包括通讯网上缴费等内容。

  长春市将对全市信息化建设、电子政务建设进行统一规划与管理,充分利用长春信息港政府信息化核心平台和公众信息网站等现有资源,杜绝重复建设,整合各方面资源,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与交换,推动网上审批工作的开展,尽快实现“一站式”的网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