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部署电子政务 努力实现"五大平台功能"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更新时间:2008-03-15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部署电子政务工作。会上,厅长王延觉作了主题报告,要求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开展电子政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把电子政务作为政务公开和提高效率的主要措施。

2007年以来,湖北省科技厅以门户网站建设为龙头,以政务公开为目标,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协同推进,努力实现电子政务的“五大平台功能”:即提高效率的平台、为民办事的平台、助民生活的平台、监督政务的平台、与民交流的平台。制订了内外网技术维护及内容保障实施办法,设立了电子政务工作专班;从办公设备、经费保障等方面,为内容保障工作的开展提供必要条件;建立健全省科技厅门户网站编辑部和机关各处室、各地科技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建立联络员制度,明确各处室处长为本处电子政务工作主要责任人;建立内容保障工作的督查和考评机制,防止应上网信息的缺失和滞后;加强对机关各处室内容保障工作绩效的考核评估,在网站和厅长办公会上定期通报结果,并给予相应的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