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津县质监局走好“五条路”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山东宁津县质监局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山东省质监局等上级领导的会议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及时领会其精神实质,迅速、全面、彻底在全系统加以贯彻落实,实实在在走好“五条路”。

  一是走好“责任路”。该局狠抓责任制度,专门制定了以岗位为主的责任制度,并在全局提出了“全员责任制,全员考核制,层层选聘制,层层监督制”的工作理念,严格管理,责任到人。对中层领导实行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层层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格局。

  二是走好“信息路”。严格执行山东省质监局在全系统开展学法用法、学网用网的活动,召开全系统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对信息化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引导信息化工作步入快车道为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

  三是走好“服务路”。以改进服务方式为契机,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上门服务活动,彻底纠正文明用语、仪容仪表、工作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四是走好“情感路”。对老弱病残,有困难的企业减免费用,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帮人民群众所需,大力倡导“和谐社会”的发展,为“困难户”出谋划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五是走好“帮扶路”。对重点企业专门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并委派一名副局长对企业进行现场调查、摸底,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放宽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大力扶持企业扩规模、上档次。

张春秀 井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