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日前,由四川移动和成都市政府合作组建的成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通过建设部专家组验收,标志着四川移动在推进城市管理信息化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成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基于四川移动通信网络,集成基础地理、单元网格、部件和事件、地理编码等多种数据资源,通过信息共享、协同工作,借助以手机为原型的多功能通信传输工具“城管通”,采用信息实时采集、传输的手段,再造城市管理流程,从而实现精确、敏捷、高效、可视化、全时段、全方位覆盖的城市管理模式,实现对城市市政工程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与环境秩序等的网格化监督和管理。

  据介绍,四川移动先期承建的无线采集系统是整个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通过移动传输网络和LBS定位系统、短信网关、GRPS大客户平台、GMSC相连接。手持终端用户可以通过移动GPRS网络以专用APN号接入GRPS大客户平台,连接至无线采集系统,进行现场照片、地图、录音信息、表单等各类数据传输以及实现现场位置定位、短信收发、语音呼叫等功能。无线采集系统将采集的数据高速传输至成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进行分析和协同处理,同时满足2800台手持终端用户在线使用。

  (卢向前 李文学 孙磊 )